國小附幼學生遭匡列停課 家長憂心忡忡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也遭波及。北市府疫調後發現,擴大到三所附幼以及國小兩個班級,共有473名學生要預防性停課五天,另外還有110人居家隔離,同步也宣布醫院禁止探病。不過柯文哲強調要民眾不要恐慌,強調有五月萬華疫情爆發的經驗,相信這次雙北一定能攜手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全民打完2劑疫苗?陳時中:幾乎是不可能任務

從幼兒園遊戲場、溜滑梯、到校園牆面都消毒一遍,國小附幼因有學生遭匡列也停課,同國小的家長難免擔心,非當事家長說,「武漢肺炎這麼久,當然會緊張啊,考慮要不要讓我小孩繼續放假。」

學校宣布停課一天大消毒,但北市進一步調查更發現,不只兩名孩子到過新北上課。包括中山區附幼的A童、中正區某國小和附幼的B姊妹,以及大同區的C哥,暑假期間都曾在爆發群聚的新北幼兒園和安親班上課,匡列範圍擴大到三所附幼和兩國小兩班。473人預防性停課五天,110人預防性居家隔離14天。

柯文哲要大家別恐慌,但儘管北市沒宣布強化二級,卻宣布醫院恢復禁止探病,陪病只能一人。太太陳珮琪臉書PO文,還為「機師染疫案發破百萬簡訊」怒轟中央,不僅累死醫護,更造成民眾恐慌!柯P似乎也有同感,說光北市一天篩檢量就衝破3000人,但他強調現在不僅雙北要攜手合作,全島一命,任何人都不應該對防疫鬆懈。

國小附幼學生遭匡列停課 家長憂心忡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林鶴明點名負責「條子鴿」特權爆料 柯文哲:思念我可以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