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房仲騙買房!外配與另兩人共被騙550萬

台東一名外配,因為打算在高雄置產,便找上當地一間連鎖房仲業者,沒想到卻被騙得團團轉,直到要交屋,與他接洽的房仲才坦承房子、屋主、文件全是假的,之後連承諾還錢都變成人間蒸發。外配氣到像姊妹淘詢問怎麼辦,才發現還有另外兩人被同一人騙,總計損失約550萬

更多新聞: 小貨車拋錨警「兩肋插刀」幫推車 推上坡近400公尺...所長累到吐
假房仲騙買房!外配與另兩人共被騙550萬

被害人李瑛說,「應該有幾十萬,便宜幾十萬,他就說我們早一點付現金給他,交付訂金應該會把價錢壓低,剛好也是跨年最後一天,他說那個屋主要買車子。」被害的李姓新住民,在司法通譯人員陪同下出面控訴,因為他原本以為房仲替自己談到個好價錢,沒想到一切攏係假。

司法通譯協會人員陳允萍說,「他們還去他們買的那一間房子,還住了兩天,然後要交屋的時候,才知道那房子是別人的,連權狀都是假的。」

台東這名外配,因為想要來回中國探親方便,加上老了以後醫療考量,打算在高雄置產,於是他透過朋友介紹,找上高雄一間連鎖房仲,準備買房,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假房仲騙買房!外配與另兩人共被騙550萬

與他接觸的林姓房仲,一邊打著公司合法招牌與她接洽,一邊找人頭租公寓,再以低於市價行情價格騙外配看房子,甚至還委造假的權狀、傳送假的履約保證簡訊,直到要交屋,房仲才坦承是詐騙,還寫自白書請求原諒,內容卻語帶威脅。

假房仲騙買房!外配與另兩人共被騙550萬

被害人李瑛說,「我不讓他走啊,他就寫一個自白書給我們,要怎麼還這個錢給我們,意思叫我們不要報案,如果你報案一分錢都拿不到,他說你不報案,我還有機會慢慢把這個錢還給你們,我姊妹的房子,他就說好像要買大的房子,小房子換大房子。」

原本以為這次房仲應該學乖,會乖乖還錢,沒想到才還沒多久直接人間蒸發,最誇張的是,當李姓外配向姊妹掏詢問該怎麼要回這筆錢時,才發現還有另外兩個姊妹被這個房仲詐騙,總金額多達550萬。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到校才被通知停課 家長大驚「完全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