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 黃珊珊:雙北同命「中秋節真的不能太放鬆」

新北幼兒園染疫案擴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呼籲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國內昨天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8例為幼兒園孩童,1例為孩童的母親,台北市目前有3所小學附幼受到影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喊出「雙北同命」,並提醒這兩週是疫情傳播的關鍵,要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雙北同命,攜手並進」,黃珊珊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新北幼兒園確診者暴增,其中也有台北市的小朋友8月份曾在該幼兒園就讀,9月1日才回到台北市的公立幼兒園就讀,所以今天台北市有3所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在該園就讀的小朋友已經被新北市匡列居家隔離。

黃姍姍指出,如果採檢結果確診為陽性,北市也已經準備好立即啟動疫調與匡列隔離,雙北命運相連,昨天下午到今天,雙北各局處都密切聯繫,掌握最新資訊並立即採取相關措施。

她在文末說,Delta蠢蠢欲動,國內還有不明感染源的幼兒園群聚案,幾百人的預防性停課,上百人居家隔離,疫情十分嚴峻,真的不能掉以輕心,「這兩週是疫情傳播的關鍵,中秋節真的不能太放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