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台積電相中高雄建7奈米廠 陳其邁:伸開雙手歡迎大廠投資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又一個重大投資?外傳台積電相中高雄中油煉油廠五輕舊址,有意在當地興建7奈米廠。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我們歡迎任何大廠來投資高雄」,但特定廠商投資高雄等訊息,還是由廠商對外訊息發佈,但他也強調,絕對是「伸開雙手歡迎大廠投資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護國神山」台積電大舉投資南科十八廠逾兆元後,傳出台積電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大舉興建7奈米廠,試圖在南台灣打造另一個生產重鎮,引發各界關注。

「我們歡迎任何大廠來投資高雄!」陳其邁回應,特定廠商投資高雄等訊息,還是應由廠商對外訊息發佈,他們沒有辦法證實特定廠商投資訊息。

陳其邁表示,高市是「築巢引鳳」做好準備,希望吸引國際大廠在高雄、台南投資,讓當地成為最有價值半導體產業聚落,這也是他們的政策目標,不管是特殊製成、先進製成等,在整個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重組下,希望加速半導體聚落成形。

除了引進半導體大廠外,陳其邁也說,更重要是希望建立完整產業聚落,配合中央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之前已有23家半導體材料零組件廠商來與高市洽談。

陳其邁強調,高市府招商是「緊緊緊」,不管是落實產業升級,還是在5G等招商引資,都是他這一年來積極為高雄營造穩定投資環境而努力做的事情,他們絕對是「伸開雙手歡迎大廠投資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新北若有Delta確診就取消內用! 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