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風波!「台北2學童」遭匡列 採檢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2名學童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延燒,目前已有15人染疫。台北市2名學童因曾在該幼兒園就讀,昨遭匡列居家隔離。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這2名學童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仍在釐清是否有新北幼兒園染疫學童的家長在台北市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近日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5人染疫,包括1名教師、1名家長及13名孩童。由於,台北市有2名學童曾於8月在該幼兒園就讀,遭匡列居家隔離,台北市3所小學附設幼兒園今預防性停課一天。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分別在中正區及中山區附幼就讀的2名學童PCR核酸檢測皆為陰性,不過疫調持續進行中,還無法得知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的家長是否在台北市工作,將持續追蹤。

稍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北同命,攜手並進」,雙北各局處都密切聯繫,掌握最新資訊並立即採取相關措施,如果台北市遭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童採檢結果為陽性,已經準備好立即啟動疫調與匡列隔離。

黃珊珊提醒,目前國內仍有不明感染源的幼兒園群聚案、幾百人的預防性停課及居家隔離,疫情十分嚴峻,真的不能掉以輕心。「這兩週是疫情傳播的關鍵,中秋節真的不能太放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陽性率60% ICU醫曝隱憂:1人確診「等同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