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8月營收攀至50.12億元 創歷史次高

(圖/民視新聞網)

記憶體製造廠旺宏8月營運表現亮麗,營收攀高至新台幣50.12億元,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水準。

受惠旺季效應發酵,快閃記憶體(Flash)與唯獨記憶體(ROM)需求強勁,旺宏(2337)8月營收達50.12億元,月增17%,也較去年同期增加58.9%,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僅次於2019年9月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50.8億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8月發布一篇以「記憶體寒冬來臨」為題的報告,對記憶體景氣示警,將旺宏投資評等降為中立,目標價44元。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對此曾公開表達不滿,他說不認同外資報告這種完全沒有知識的說法及炒股行為,認為沒有交代就隨便亂講一個目標價,非常不負責任。

吳敏求當時預告,旺宏後續財報會很好看,不僅下半年Flash市況非常好,並看好明年一整年營運表現。旺宏今天公告8月營收果然有不錯表現,7月及8月合計達92.95億元。法人預期,旺宏第3季業績可望較第2季顯著成長,旺季效應顯著。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