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染疫燒到台北市 柯文哲:有關連的6人PCR皆陰性
柯文哲表示6人和新北市染疫幼兒園有關,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計15人確診,感染源頭還待釐清。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宣布新北市全面強化二級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市中6人與新北市該群具有關聯,目前已匡列400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染疫幼兒園晚上變安親班! 「未立案」被罰20萬、勒令停業

柯文哲說,近日新北幼兒園一個老師感染,結果傳染給八個小朋友,現在同島一命,有群聚感染事件發生都會互相影響,新北市的的這間幼兒園調查後才發現,早上是幼兒園,下午是安親班,和台北市有關連的大概有6人,其中一個老師是住文山區,現在也安排被居家隔離14天,而老師的家人也全部都要去做PCR。

柯文哲指出,這6個台北有關的不管小朋友、老師,目前PCR都是負的,不過這時候沒有問題,但不代表以後沒問題,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潛伏期,所以大家先隔離,之後第5天、13天還要再做PCR,這些人也被北市定調是第一圈接觸者,至於其餘同學部分第二圈,這些人也要進行居家隔離,若第一圈接住者確診的話,第二圈的在隔離期間的14天,也要做3次PCR確定沒有感染。

而北市府也發現,有一位同學的姊姊也去上安親班,原本影響的是幼稚園大班,現在連小學一年級也被牽涉到,所以匡列人數算一算來到400多人,反正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情。所以結論是這樣,這起新北幼稚園感染,目前確診者就是依照確診程序處理,如果有接觸的就居家隔離,並在第5天、第13天採檢,滿14天才可以離開。

新北市昨晚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其中板橋區某國小附幼停課14天、該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另有其他3國小共5班、一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至今新北已6校宣布停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染疫燒到台北市 柯文哲:有關連的6人PCR皆陰性
北市公布預防性作為(圖/北市府提供)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染疫燒到台北市 柯文哲:有關連的6人PCR皆陰性
北市染疫關聯圖(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群聚586人陰性、10例待採 陳時中:情況越趨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