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感染」侯友宜遭質疑「甩鍋」!呂家愷:個案家屬曾到外縣市
侯友宜認為板橋「幼兒園感染」事件,不排除與「桃園機師案」有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板橋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事件,感染源頭仍有待釐清,目前累積已15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宣布新北市全面強化二級管制,他今(7)日也進一步表示,此起感染事件不排除和機師染疫事件有關。不過,這樣的言論卻被知名作家汪浩解讀侯友宜是在「甩鍋」。對此,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回應,因個案家屬在疫調過程中曾到桃園,並與指揮中心公布的時間有所重疊,因此不會排除與「桃園機師案」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疫情讓新北桃園互槓!詹賀舜批「發言不精準」呂家愷回應:請拿掉情緒

侯友宜說明,染疫幼童的CT值不一,有的高達34、有的才20幾,到底是老師傳給學生、還是學生傳給老師,或是學生的家長們染疫傳給學生,需「仔細研判」;到現在為止並非鎖定老師就是傳染源,每個幼兒及家長仍在疫調中,不排除與桃園機師染疫事件有關,待基因定序出爐釐清。但此說法也遭到王浩質疑侯友宜「不是故意說謊,就是完全在狀況外」。

針對質疑,呂家愷也進一步說明,新北市在進行一位有高度懷疑學生家屬的疫調過程當中,在指揮中心公布的時間內,發現有曾經到過桃園的足跡;另外,已證實有確診孩童家屬收到細胞簡訊,所以目前尚不排除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與桃園機師案的關聯性,不過,最終還是要以明天中央基因定序的比對結果為主。


更多新聞: 北市「不禁內用」烤肉尚未定案 美女議員1句話怒嗆柯文哲:學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