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迎戰Delta 侯友宜召集18家醫院「3天內開出652病床」
侯友宜邀集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啟動作戰模式,攜手對抗疫情擴散。(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累計15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已邀集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對抗疫情擴散,並徵用病房達652床全力備戰,來防止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KTV包廂放到發霉 業者嘆「快撐不下去」

侯友宜表示,大家都很關心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目前累積共15人確診,雖然基因定序結果尚未出爐,但新北市視同因應Delta變種病毒來應戰,並強調保護孩子、保護市民是新北市政府應盡的責任,市府會努力追查感染源,做好萬全準備。

侯友宜說,今日記者會結束後,他特別召集18家急救責任醫院一同針對提升收治和篩檢量能等事宜進行討論。他感謝所有醫院在防疫期間的支持,協助進行篩檢和施打疫苗,這段日子大家都付出許多心血,沒有人希望疫情擴散,這次Delta病毒來勢洶洶,他們也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侯友宜說,目前急救專責醫院正全力清空病房,3天內啟動第一階段徵用病房達652床,將持續觀察疫情走向,最大量可開至1,043床。另外,於24小時重新啟動集中檢疫中心恢復運作,並提高社區篩檢站量能,鼓勵有疑慮的市民朋友踴躍來篩檢。

侯友宜強調,民眾若有需求,將儘速安排機動篩檢隊進入社區,協助進行PCR採檢。

文末,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新北市始終維持戒慎恐懼、嚴謹面對的態度,全面待命、全力備戰,努力防止疫情擴散。他也請市民朋友多多配合政策,落實防疫,保護好自己和別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完成逾71萬劑疫苗檢驗 指揮中心曝接種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