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路長坡又撞!大貨車疑煞車失靈撞七車

上午10點多在台中市向上路的長下坡路段,又傳出車禍追撞,一輛大型貨車疑似煞車失靈,一路追撞7輛車才停下來,造成多車毀損。警方到場了解狀況,駕駛說,看到紅燈踩了煞車,就發現煞車失效,才一路追撞,還好這起意外,沒有人傷亡。

更多新聞: 確診幼兒社區鄰居確診+2 疑為台大醫護人員

轎車行經向上路長下坡路段,前方車輛開始停等紅燈,突然後方一陣猛烈撞擊,車子被往前推先撞小貨車,小貨車又撞休旅車,這一撞共七車受到波及。

挨撞轎車車主表示,「就突然撞上來,我連後面停什麼車都不曉得,因為停下來沒多久,不到三秒就撞上來了。」

向上路長坡又撞!大貨車疑煞車失靈撞七車

現場在台中的沙鹿,向上路長下坡路最陡的路段,看看被撞的車輛,有小貨車轎車休旅車,都是車後被撞的凹損,挨撞駕駛也覺得莫名其妙,肇事的禍車駕駛說,看到紅燈踩煞車,卻發現煞車疑似失靈。

肇事車輛副駕乘客說,「下坡沒多久就發現,知道煞車已經失靈,(有聽到妳老公喊沒煞車嗎),他是有講沒有煞車,踩沒有煞車了。」

向上路六段是台中向上路最陡的下坡路段,本來有裝區監測速,去年1月份啟用,但因為資安疑慮5月份就被下令停用,直到今年1月才又恢復測試,但其實多數駕駛並不知情,看到測速告示,還是會控制車速。

向上路長坡又撞!大貨車疑煞車失靈撞七車

清水交通分隊長江柏漢說,「現場無人員受傷,駕駛酒測值均為零,在這邊警方還是呼籲,駕駛人行經下坡路段,務必試踩煞車減速慢行。」

這起車禍,大貨車連環撞七車,警方要查,駕駛說的煞車是如何失靈,是人為控制不當,或者是機械故障,都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貨車急煞螺絲桶飛落 一婦人遭撞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