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幼童與家人兩度參拜!苗栗通霄白東里230人大快篩

新北市一名確診幼童,兩度與家人前往位在苗栗縣通霄鎮,參拜,還到廟後方沙灘遊玩,苗栗縣衛生局,星期三下午在拱天宮停車場,辦社區民眾大快篩,要防堵疫情擴散,所幸全數陰性也由於疫情變嚴峻,南投縣政府決定,每年品茶界的盛事,要首度取消

更多新聞: 六堆紀念音樂會 客家歌王聯手交響樂團演出

就在拱天宮附近,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2,3,4鄰的里民,扶老攜幼,跨越各年齡層,都要做快篩。

因為新北市一名確診幼童,案16144,兩度到拱天宮拜媽祖,而且又到宮廟後方沙灘玩水,所以,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在9月8日下午,借了拱天宮第二停車場,針對社區民眾做快篩,但是,拱天宮廟方反應,最有可能接觸到確診者的廟裡工作人員,沒有獲得通知做快篩,反而是鄰居們先篩,這是不是本末倒置。

拱天宮主委陳春發說,「兩間宮廟的工作人員你就先通知過來,那才是正確的。」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請他們把工作人員造冊在3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會現場做快篩。」

新北確診幼童與家人兩度參拜!苗栗通霄白東里230人大快篩

這一包一包又一包,一袋一袋還有一袋,南投的茶農們,受到疫情衝擊,茶葉滯銷,本來想等茶博時衝一點銷量,沒想到今年的茶博不辦了。

茶農說,「我過去10天就做3、40萬,最少還有10多萬的利潤10幾萬的利潤今年沒了,不可能。」

每年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的茶博,過去11年來不曾中斷過,卻因為最近疫情嚴峻,南投縣政府宣布首度取消。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大家坐下來喝茶一定要把口罩拿下來,為了全國民眾的安全我們暫時就停掉。」

新北確診幼童與家人兩度參拜!苗栗通霄白東里230人大快篩

至於彰化縣,本來預定10月2日在普天宮舉辦「國際海牛文化節」,10月9日打算在王功福海宮辦「媽祖祈福文化節」,彰化縣政府說會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下星期再決定要如期舉辦或者要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爆Delta!北市不禁內用 柯文哲:東怕西怕乾脆在家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