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人確診全校停課 師生有接觸確診者也採預防性停課

台中市防疫寧嚴勿鬆,為了保護學生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宣佈,只要有1名學生確診,全校就停課14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確診Delta、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 蔡英文喊話: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如果萬一假使有一位確診的話,我們就會全校停課,不會按照中央的標準,會比中央嚴格,因為中央的標準,是一個人確診該班停課,兩人以上確診才會全校停課,可是我們認為說,全校有一位小朋友確診的話,雖然他的同班同學跟他有接觸,可是學校它比較特殊它是大場域,包括操場包括運動設施,包括校園都是大家共用,所以如果有一位小朋友確診,他不會只跟班上同學接觸。」

台中1人確診全校停課 師生有接觸確診者也採預防性停課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防疫從嚴,「逆時中」訂出更嚴格的標準,只要學校有一名學生或師長確診,就全校停課,甚至只要有學生或教職員有接觸確診者,也將採取預防性停課措施,等危機解除後再復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注台海!日相熱門人選岸田文雄:美日應舉行兵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