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產學研 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

能源轉型帶動產業蓬勃發展,政府持續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的綠能發展中心,預估2025年可創造1.2兆元的產值,產業想要持續增長,優秀人才不可或缺,因應能源與電力人才供不應求,工研院號召產學研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並準備百萬獎學金,在今天(9月8日)舉辦頒獎典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禁大型社區烤肉活動 黃偉哲:家戶烤肉不禁止也不鼓勵

台上同學們一字排開,接受頒獎殊榮,為了培育人才,工研院連結國內上市公司、離岸風電業者、學研界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除了提供百萬獎學金外,也針對在職生、在學生和一般社會人士,開設不同類型的電力課程,讓不少人躍躍欲試,投入電力領域發展。獲獎同學張喆皓說,「為來我應該會繼續朝電力領域相關,不管是可能太陽能、風力,或者是一些傳統電力的台電之類的,我都有考慮。」

工研院攜手產學研 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

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委員會主委林常平表示,「這一次的申請者,是破了過去幾年來最多的,來報名申請的這些同學都有資格,我相信將來在業界裡面,都會發光發熱。」這次的報獎題目,包括有電力負載預測、儲能、配電故障分析、電力系統檢測等,一共有29名學子獲獎,以手握6張證照,且實作經驗豐富的台科大學生張喆皓為例,這次的得獎題目,就結合AI人工智慧的軟體程式,在配電系統故障時,可以快速辨別故障位置,提升復原速度。

工研院攜手產學研 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將來的電力能源人才,絕對是跨領域的,不管跟資通訊、跟電力電子合作等等,我們希望用獎學金,還有獎金的方式,來鼓勵更多的人才,能夠參與這個行業,對於將來二三十年的發展,他們的職場,他們將來的一些機會,絕對是無量的。」

工研院攜手產學研 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

隨著氣候變遷,世界各國都朝著零碳排的目標邁進,能源轉型勢在必行,政府持續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的綠能發展中心,預估2025年可創造1兆元的投資額、1.2兆元的產值,以及2萬個工作機會,也因此,除了頒獎外,現場更讓企業直接與同學們接觸媒合,期望這些來自校園的人才,能為台灣電力領域發展貢獻心力。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入侵警戒跳級?「四級警戒」管制措施超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