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成立新政府 恐怖分子當領導人 

在攻下首都喀布爾3周後,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今天(9月8日)宣布成立看守政府,被聯合國列入恐怖分子的「艾昆德」擔任領導人,塔利班的共同創始人巴拉達,則出任副領導人。相比過去塔利班不斷強調新政府會有包容性,這次公布的成員中,尚未看到非塔利班人士,也完全沒有女性,引發國際社會關切。

9月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傳槍響,武裝組織塔利班開槍驅散街上的抗議婦女。婦女有在說,塔利班沒在聽。除了向空鳴槍外,還毆打跟逮捕在場媒體,並把矛頭都只向美國。

塔利班軍官說,「有什麼好抗議的,我們處在緊急狀態,美國給他們錢,沒有其他問題。」

幾小時後,塔利班宣布成立新的看守政府,不出所料,清一色都是男性。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宣布,「艾昆德擔任新政府的領導人,巴拉達擔任新政府副領導人。」

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上的艾昆德跟塔利班共同創始人巴拉達,出任新政府正副領導人,至於國防部長一職則落入雅庫布手中,而內政部長哈卡尼也大有來頭。

CNN記者報導,「FBI表示他與蓋達組織關係密切,頂上人頭懸賞500萬美元,也因跟恐怖組織有關連受聯合國制裁。」

這名新任內政部長正是「哈卡尼」網路的第二代西拉傑丁.哈卡尼,「哈卡尼」網路不但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華府也重金懸賞其成員的人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再次獲得確認,有資格文件的美國跟阿富汗公民,可以離開阿富汗,我們要塔利班兌現諾言。」

眼看恐怖分子接管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還要求新政府維護伊斯蘭教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防長奧斯汀出訪卡達,就加速撤離阿富汗問題與當地政府進行溝通。布林肯否認美國人有遭挾持,點名塔利班要放人離境。

塔利班已在9月6日宣告奪下反抗軍最後據點-龐吉夏,戰爭結束,現在又成立新政府,意味著事隔20年,塔利班掌權下的阿富汗又再度重現,美國國務院對此表達嚴重關切,將持續觀察塔利班的一舉一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