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病毒共存」 持完整接種證明才能返校

新北幼稚園群聚擴大,以色列校園也面臨艱難處境,要求學童戴好口罩是基本,還規定必須持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的「綠色通行證」才能返校,還不能打疫苗的小朋友則必須每天進行病毒檢測。畢竟以色列疫情還在高峰,儘管完整接種率已達6成,每天仍有上萬人確診染疫。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口罩不是忘記戴就是沒戴好。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小學迎來開學季,家長和老師都難掩擔心。

以色列家長說,「我們很擔心這是當然,但實際上我們別無選擇。」

國小老師說,「我盡量正常過日子,每天開心來學校,教導小朋友過生活,他們年紀那麼小,我們不希望太們太專注疫情,而是希望他們享受國小一年級。」

上學期只要一人中標,就得全班停課,這學期改成與病毒共存。

CNN記者說,「這次情況不同了,孩童必須每天測到陰性,才能正常上課。」

以色列推行綠色通行證,學童也強迫適用,能打疫苗的必須拿到接種證明,不能打疫苗的就用病毒篩檢代替,才能出入公共場所。面對全新規定,校方難免手足無措。

國小校長說,「是誰要負責執行,是我還是教育部,我們都不敢肯定,大家都很困惑。」

曾經的疫苗模範生,以色列接種速度後繼無力,兩劑接種率停留在61%,比法國、西班牙還要差。8月底到9月2號單日都超過萬人確診,5號回落到4000例以下。政府趕在開學前,在疫情熱區實施大規模抗體檢測。

以色列家長(8.23)說,「我兒子的檢測是陽性,顯然我們不知道他得過病。」,「如果他們生過病,就能拿到綠色通行證,不用隔離也不用再做PCR篩檢。」

以色列7月底首開全球先例施打第三劑疫苗,如今已開放到12歲以上全民接種,後續成效如何全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