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週確診病例孩童占1/4 佛奇疾呼上學戴口罩

自去年(2020年)疫情爆發至今,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高達4027萬多起;過去短短1個月,累計確診竟高達407萬多;而每周新增病例中,孩童的病例就佔1/4。專家就憂心,勞動節出遊潮加上開學之後,疫情可能還會升溫,防疫大將佛奇也呼籲學童上學應該戴口罩。

過去四星期,全美確診累計竟突破了400萬起。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是好是壞由我們決定。」

於此同時,學校也剛好開學,孩童陸續回到校園,但課才上沒多久,全美每週新增病例中,兒童確診數就佔了1/4。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如果我們做對的事,希望我們不會看到增加太多病例,我們一定要學校體系戴上口罩。」

防疫大將佛奇再次呼籲要學校教職人員與學生通通戴口罩,不過,卻有政治人物、父母如今還在為戴不戴口罩,持續抗爭。

佛州李郡邁爾斯堡學區家長會說,「你們都是惡魔化身你們會被拿下的主,您已收到第一次警告,這是最後一次她不能再發言。」

眼下美國約有10萬人正躺在醫院與病毒對抗,巧合的是,這患者多數都沒有接種疫苗,而全美完全接種率目前也只有53.2%。

愛荷華Unity Point醫療集團馮崗帝醫師說,「很悲傷也讓人很低落,我沒有要評斷患者未接種的決定,我真的想感同身受試著了解,為何他們害怕治療,他們需要害怕的是病毒。」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這國家現在還有7500萬人可接種卻未接種,如果這批人多數都去打疫苗我們可以扭轉局勢。」

專家憂心,去年勞動節之後確診數大暴增的情形可能會重演。

普羅維登斯醫療集團康普頓菲利普斯說,「我們必須為再次爆發做好準備。」

因為今年的勞動節,各個運動賽事是熱熱鬧鬧、歡樂登場,阿拉巴馬州、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都有大型比賽,吸引人潮。只是,開心開趴的同時,民眾對於總統拜登的防疫表現卻頗有意見,民調就顯示,原本6月底還有62%的支持率,但一個暑假是狂掉10%,如今只剩52%。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