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兒童接種晚 美國開學季一週「25萬童染疫」

美國截至9月2號為止的前一周,單周確診破百萬,而開學季才到來,光兒童染疫人數一周就佔了25萬,約四分之一。專家指出,造成孩童染疫數上升的原因有3個,就是Delta傳染力更強、疫苗接種從中老年開始,兒童接種較晚或還沒排入接種,導致有免疫力的兒童比例偏少,而且各地防疫措施越來越鬆綁。

更多新聞: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美國各地陸續開學,學生重返校園,但疫情也隨著暑假結束,在兒童之間蔓延開來。

不只醫院,學校同樣繃緊神經,因為截至9月2日前的1周,全美新增超過25萬名孩童染疫,就佔當周全美確診數的四分之一。

 25萬童染疫佔確診總數1/4 美開學繃緊神經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我們必須要讓學校系統要求戴口罩,除此之外接觸孩童的人要已接種疫苗。」美國兒科學會指出,7月中,兒童染疫人數一周約幾萬名,沒想到1個月後增加了5倍,各地都出現因疫情停課的學校。

中國專家也注意到全球孩童染疫惡化情形,指出原因可能有3個。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兒童染疫上升第一個原因就是,Delta病毒在許多國家已經成為了優勢流行種,第二個原因因為疫苗接種,主要是從老年人和中年人開始,第三個原因呢,就是目前的防控措施有所調整放寬。」

Delta變異病毒傳染性強,防疫措施又逐漸鬆綁,隨之而來的就是直線上升的染疫數字。不只孩童要注意,美國確診總數就在6號美國勞動節當天,突破4000萬人,當中10%,也就是400萬感染人數,都集中在過去4周。而專家警告,假期過後疫情恐怕會更嚴重。

 25萬童染疫佔確診總數1/4 美開學繃緊神經

CNN記者提到,「隨著染疫數和重症住院人數增加,總統拜登將於周四對全國發表談話,談論下一階段的疫情應對。」目前Delta病毒蔓延美國東南部,多個州的加護病房已經爆滿,而時序進入秋季,就怕美國再掉入黑暗冬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病毒來襲!北市下午召開緊急會議 黃珊珊:4項整備計畫將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