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DIY酒瓶做汽油彈只花半小時 砸店起火燃燒只因這件事

台北市臨江街,清晨驚傳縱火案。一名20多歲的黃姓男子,與朋友相約在一間冰店吃飯喝酒,但兩人發生口角,黃姓男子氣不過,竟然拿酒瓶做汽油彈,直接丟向店門口,當場引爆,起火燃燒,讓附近住戶飽受驚嚇,嫌犯隨即逃離現場,直到早上7點左右,才主動投案。

清晨時分,一名白衣男子,手上握著酒瓶,講著電話,來到一家冰店前,沒過多久,火光四射,現場燃起烈火。

目擊者表示,「他在打電話,說一說汽油彈拿在這邊,砸下去火就燒起來了,這是第一現場啊。」

拿出照片,當時店門口,火勢瞬間燃燒,巨大聲響嚇壞了附近居民,地點就在台北市臨江街,週三清晨4點多,這名20多歲的黃姓男子,與朋友在一間冰店吃飯喝酒,但聊著聊著,兩人卻吵了起來,黃姓男子氣不過,先拿瓶子到加油站買油,前後花了30分鐘,自己DIY做了汽油彈,直接砸向店裡。

目擊者說,「滅火器找不到,趕快用掃把給它掃啊,你看都捲起來了。」

目擊民眾見狀,趕緊拿出掃把幫忙滅火,地上招牌,還有被燒過的痕跡,黃姓男子縱火後,沿路拔腿狂奔,隨後還搭上計程車逃跑。

安和路派出所所長高詮恩說明,「在吃飯的過程中,因為一些細故有一些口角,雙方本來平常就認識是朋友關係,黃姓犯嫌到案的時候,酒測也高達0.5左右,這部分將以公共危險罪來送辦。」

與好朋友吵架,竟然就丟汽油彈,好險火勢不大,沒有人傷亡,黃姓男子早上7點多,自行到警局投案,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