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新北市幼兒園疫情延燒到社區,先是幼兒園一家三口染疫,又傳出另外兩戶三人確診,同棟社區累計六人染疫,其中一名埃及回來的民眾,屬於境外移入,還有一人是台大醫護人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社區視察,下令執行一人一戶清空計畫,派遣專車接送住戶去防疫旅館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社區大樓6人確診! 板橋某國小明起預防性停課

社區住戶大包小包,帶著沉重心情,踏上防疫專車,社區疫情拉警報,除了幼兒園學生,一家三口染疫,另外兩戶也有人確診,不過,早上同棟住戶還不清楚狀況,除了快篩,還出門加做PCR。全身包緊緊,篩檢求心安,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親自到場視察,下令清空同棟大樓,採一人一戶居家隔離,還傳出有住戶拒測,員警防護衣,強制執行篩檢,晚間一輛輛防疫專車,陸續抵達宜蘭檢疫所,附近居民聽聞,心裡還是怕怕的。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早在9/6,幼兒園學生就被驗出確診,隔天換媽媽確診,到了8號埃及回來的爸爸也確診,兒子和爸爸CT值都超過30,還有台大醫護人員,CT值也高達38,另一戶母子CT值20多,三戶分屬不同樓層,感染源頭在哪?侯友宜不排除,可能跟埃及回來的家長有關。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幼兒園的爸爸從境外回來,每一個有可能的感染源,我們都積極的疫調。」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埃及籍的人他的基因定序,並沒有出來因為他的Ct值很高,說他把Delta帶進來那恐怕有一點太早,不能就這樣就來認定啦,那時間序上面不是說完全不可能,但不能有這樣的一個,目前的訊息來做這樣的一個判斷。」社區兩棟大樓,染疫那棟400人一人一戶居隔,另一棟自主健康管理,其他棟住戶就怕被波及,質疑學生6號確診,卻到第三天8號才執行清空計畫,市府是不是慢半拍。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昨天(7號)晚上第一個時間,已經都進駐機動篩檢隊,而且在盤點所有的,大樓的住戶有多少人,(8號)早上一確認又增加兩個的時候,我們就馬上做好清空。」侯友宜強調,早上得知又有住戶確診,就已經立即下令啟動清空計畫,也希望面對Delta病毒,中央地方都能齊心協力,全面防堵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黃鈺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衛福部欠款疫苗補助「基層診所爆倒閉潮」 民進黨英系疾呼中央速撥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