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處在對抗專制前線!」 日相熱門人選岸田文雄:日美需為台海危機準備
岸田文雄在最新出刊的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台灣處在民主對抗專制的前線,日美需要為台海可能爆發的危機展開聯合兵棋推演。(圖/取自twitter.com/kishida230)

日本首相菅義偉放棄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被視為呼聲最高的接班人之一。岸田在最新出刊的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台灣處在民主對抗專制的前線,日美需要為台海可能爆發的危機展開聯合兵棋推演;日本也需要考慮針對中國、北朝鮮等潛在敵人建構飛彈攻擊能力。

更多新聞: 支聯會商討解散 副主席拒提交資料給國安處

根據中央社報導,岸田文雄在受訪中指出,中國與俄羅斯處在專制主義進逼的最前線,美國、日本、印度、澳洲與西歐國家等民主政體需要挺身對抗。

岸田文雄直言,「專制主義與民主衝突的前線就在亞洲,特別是台灣。」他提出,日本需要持續更新為台海衝突未雨綢繆的因應措施,實際情況是,日本無法獨自因應,必須與盟邦美國合作,展開兵棋推演有其重要性。

岸田文雄強調,日本需要為率先遭襲擊、迎接更多飛彈攻擊的情境做好準備,他對中國開發東風17型等高超音速飛彈感到擔憂,「另一方的技術每天都在進步」,因此更新日本防衛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外交部提醒宏都拉斯「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國台辦氣炸嗆:自不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