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不聽老婆勸再度發文!北市刑大妻「捲風波」怒了

條子鴿的影射文惹議,據傳連妻子都相當不滿。(圖/翻攝自臺東縣警察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警察「條子鴿」4日在臉書發文,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卻耍特權,害得開出罰單的他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風波越燒越大,條子鴿的過往經歷也全被挖出,就有基層員警爆料,條子鴿先前在萬華分局的人事室任職時,負責處理獎勵業務,但他卻會無故刁難員警報獎。據悉,條子鴿的妻子也是警察,目前任職於台北市刑大,疑似不滿也被捲入風波,告誡條子鴿不要再發言,沒想到昨(7)日他卻再度發文惹議。

條子鴿發文影射謝長廷父子,據傳連妻子也感到不滿。(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據傳,條子鴿妻子目前在台北市刑大行政組服務,2人是在條子鴿於萬華分局服務時相識,婚後育有1女。據了解,條子鴿發文風波延燒數日,不僅被挖出他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警界同仁對他出版的書籍內容也頗有微詞,這讓還在警界服務的妻子備感壓力,據傳,條子鴿妻子曾勸他不要再發言,希望事件盡快落幕。但條子鴿昨日再度發文,並回應「請不要再利用我來炒作您的政治相關活動」,被認為是在對謝長廷連日貼文的反擊。
條子鴿針對連日風波,昨日再度發文。(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條子鴿發文惹議,連帶真實身分也被起底,他本名姓酈,在台北市警局服務大約13年,先後曾待過萬華分局昆明所、西園所。之後為了照顧台東老家身體狀況不佳的父親,請調回台東縣警局,2年後才又調回漢中所及萬華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最後在去年底時辦理提前退休。
基層員警指控條子鴿會擋同仁的嘉獎申報。(圖/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條子鴿任職最久的萬華分局,對他的表現給予肯定,稱讚他「盡忠職守,中規中矩」,不過,就有基層員警指控條子鴿,臉書粉專《靠北警察》今年4月有員警發文,聲稱條子鴿之前在分局擔任「嘉獎守門員」,明明相關的報獎規定都寫得很清楚,資料也準備齊全,但條子鴿卻會胡亂退件,甚至還無中生有說謊,讓別人來收拾爛攤子,不少員警對此相當不滿。
條子鴿被指控,會對其他員警大小聲。(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此外,也有員警爆料,條子鴿在勤務指揮中心服務時,如果回報狀況讓他不滿意的話,他還會大聲罵人,就算現場員警已經表示,還在了解狀況,條子鴿依舊不分青紅皂白罵人,甚至是用無線電罵自己人給民眾聽。種種行為讓不少員警氣在心裡,甚至還有人表示「嗯,還好你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