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史上最強「越獄大王」徐開喜剛出獄又被抓 遭警搜身藏毒遭移送法辦

徐開喜開設粉絲專頁分享正能量。(圖/取自徐開喜粉絲專頁)

「珠寶大盜」徐開喜因曾經成功越獄八次,逃出過土城看守所等戒備森嚴的獄所,綽號「脫逃大王」、「逃獄大王」 、「越獄大王」等,今年5月7日刑滿出獄時已71歲了。但9月5日徐開喜開車載著朋友,經過新北市板橋,把一處機車待轉格當成停車格,讓朋友下車上廁所,遇到警員搜查發現身上藏毒,將徐開喜移送法辦。


有「逃獄大王」、「脫逃大王」、「越獄大王」及珠寶大盜多個稱號的徐開喜,14歲加入台中「正氣幫」,隨後開啟多次進出牢獄的人生。徐開喜偏愛珠寶,每次犯罪專挑銀樓及富商下手,道上兄弟保守估計,徐開喜竊盜金額至少超過上億。前後進出監獄時間加起來超過50年,其中3次還是期滿狀態,其牢獄生涯中,多達8次成功越獄,因此道上兄弟都把徐開喜視為傳奇人物。

徐開喜三分之二的人生都在牢裡度過,2006年12月假釋後,與同夥犯下多起銀樓搶案。2007年9月5日,徐開喜為了見小他30歲女友「小真」,殊不知已經被警方盯上,最後在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延吉街口逮捕,直到今年5月7日服刑期滿出獄。

近日他也積極復出,並開設同名粉絲專頁「徐開喜」分享正面能量,以自身經歷,勸告年輕人勿做壞事,別像他一關就是51年。

而徐開喜在9月5日晚上10點多,開車載著朋友,經過新北市板橋,把一處機車待轉格當成停車格,讓朋友下車上廁所,巡邏員警看到誇張的違規,進行盤查,發現他身上藏毒包含違禁品,安非他命、FM2等。警方後續也將他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