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中國連23年踢輸日本 吞2連敗180分鐘0射正排墊底
中國連23年踢輸日本,吞2連敗排墊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賽事,7日日本對上中國,以1比0守住主場勝利,日本靠著大迫勇也在上半場破門奠定勝基,避免遭遇二連敗,武士隊全場壓著中國打,讓中國只有3次的射門,還沒有任何射正,目前排名小組墊底。

更多新聞: C羅加盟曼聯7號球衣狂賣71億創紀錄 不僅賺回轉會費更勝梅西近2倍


世足資格賽/中國連23年踢輸日本 吞2連敗180分鐘0正射排墊底
世足資格賽第3輪賽事,日本以1:0擊敗中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翻開過去對戰紀錄,中國與日本在國際A級比賽共交手34次,戰績為13勝8和13負。但中國在上次踢贏日本是在1998年的邀請賽,已經相隔23年之久,近12場對戰沒有贏得任何一場勝利,成績為5和7敗。分在B組的中國隊先後敗給澳洲和日本後,2場比賽累計10次射門,但在全部180分鐘內沒有任何一次射正,失掉4球。


昨日晚間中國對陣日本比賽,雙方實力顯然有差距,上半場40分鐘,大迫勇也接到伊東純也的傳中球,在中國蔣光太之前飛身搶射,球飛進大門,日本一路維持1比0的領先勝出。全場日本掌握7成控球時間,18次射門3次射正,儘管中國下半場大幅換人,也派出歸化洋將上場希望能夠扳回局勢,但仍舊無法突破日本防線,以1分之差吞下2連敗,分組排在墊底。

更多新聞: 足球/C羅里斯本2.4億豪宅玻璃屋頂涉及違建 葡萄牙政府勒令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