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比特幣法定貨幣一天內「一度大跌17%」 薩爾瓦多新制上路挑戰多
比特幣首列法定貨幣,新制上路問題多。(圖/翻攝自coindesk.com)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於7日正式將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但新制上路的第一天問題就不斷,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也宣布已經購買200枚比特幣作為穩定價格使用,新制上路不到24小時內,比特幣價格還突破52,000美元,達5月以來最高價位,但隨後開始暴跌17%,截至8日下午3點14分,比特幣下跌13.72%,來到45259.59 美元。

更多新聞: Apple Store遭令開放外部收費方式 股價跌逾3%年損恐達40億美元


首列比特幣法定貨幣一天內「一度大跌17%」 薩爾瓦多新制上路挑戰多
薩爾瓦多比特幣新制剛上路,價格就一度崩跌17%。(圖/翻攝自coindesk.com)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項新政策上路沒多久就不斷出現問題,薩爾瓦多名為「Chivo」的數位錢包應用程式,7日才剛上線,不料稍晚時布格磊就表示,Chivo必須擴充伺服器容量,需要暫時停止運作,該App到中午才重新上線。比特幣也在不到24小時內一度暴跌17%,至43,119美元。也有許多民眾不滿政府採用比特幣,在當天也上街頭示威抗議,還在最高法院前焚燒輪胎並前施放煙火。

在比特幣下跌時,薩爾瓦多政府又趁機抄底購買了150枚比特幣,價值大約700萬美元,持有總量達550枚,布格磊指出,薩爾瓦多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之前購買了400個比特幣,價值約2000萬美元。民調顯示,薩爾瓦多民眾對於使用比特幣心存疑慮,波動劇烈的價格讓人們憂心不已。反對人士認為,這樣會增加銀行機構面臨的法令及金融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免戴口罩回歸正常生活!丹麥「全面解除防疫限制」成歐盟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