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里斯本2.4億豪宅玻璃屋頂涉及違建 葡萄牙政府勒令拆除
C羅2.4億豪宅涉違建,政府勒令拆除。(圖/翻攝自cristiano IG、min.news)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睽違12年重返曼聯的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去年花了650萬英鎊(約新台幣2.4億)在葡萄牙里斯本買下13樓頂樓的豪宅,創下葡萄牙國內公寓的最高成交價,但近日卻傳出該豪宅屋頂有違建,被政府勒令限期拆除。

更多新聞: C羅加盟曼聯7號球衣狂賣71億創紀錄 不僅賺回轉會費更勝梅西近2倍



足球/C羅里斯本2.4億豪宅玻璃屋頂涉及違建 葡萄牙政府勒令拆除
C羅今年宣布回歸曼聯,成為英超史上最高薪球員。(圖/翻攝自cristiano IG)

C羅在該豪宅屋頂加裝玻璃屋和景觀台,也時常在屋頂發布各式各樣的限時動態,然而在豪宅屋頂建築景觀台和玻璃屋,卻超出原本法令規定的限制高度。當地政府曾發函要求C羅必須在期限內做出改善,拆除景觀台或是將其改變為符合法令的高度,不過據了解,C羅並沒有在期限內提交新的修繕計畫,因此地方政府要求拆除,恢復原有的建築樣貌,對此,C羅方面沒有做出回應。

而豪宅建築設計師馬特烏斯(Jose Mateus)看到這13層樓的屋頂上蓋了景觀台相當不滿,他認為C羅擅自裝修的動作是對建築的不尊重,「設計是作者的心血,這包含了豐富的文化,但C羅隨意的破壞了建築,本來我很喜歡C羅的足球,但現在我很難以尊重他」。C羅今年宣布重回曼聯,曼聯支付了尤文圖斯1970萬英鎊(約新台幣7.5億)的轉隊費,並簽下2年約,也成為英超史上最高薪的球員。

更多新聞: 戴資穎宣告回歸球員生活 蟬聯球后180週「小戴障礙」再持續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