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確診Delta、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 蔡英文喊話: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蔡英文表示,這一波疫情一定要守下來。(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長榮機師爆出2例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其中1名機師兒子也染疫;新北也爆出幼兒園群聚,整起案件已累積23例確診,且10人基因定序出爐皆是Delta,但與確診機師的序列並不同。總統蔡英文表示,知道大家很忐忑,但一定會全力防堵,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長榮機師爆出2例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其中1名機師兒子也染疫,匡列數千人採檢,數百人入住集中檢疫所,接觸者昨日進行2採,目前無新增陽性。而新北幼兒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累積23人確診,學童染疫也影響多家小學、幼兒園,新北某大樓今日也進行清空,目前10人基因定序已出爐,確定是Delta變異株,但與長榮機師的病毒序列不同。

面對Delta疫情,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除了機師確診事件,新北市也有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部分的學校因此停課。蔡英文說,知道大家心裡很忐忑,但一定會全力來防堵疫情,請大家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防疫措施,也幫忙宣導防疫資訊。她強調,「這一波我們一定要守下來」。

 蔡英文提及,近來疫苗取得量不斷增加,公私合力的BNT,和民主盟友捐贈、自購的AZ也都陸續到貨。她承諾,會妥善規劃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數量,希望持續來衝刺疫苗的覆蓋率,拜託鼓勵能打疫苗的人趕快打,儘早得到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