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入侵社區 賴清德提「謹慎面對 」:用科學與信賴克服威脅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累計23人確診,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謹慎面對,持續抗疫」,強調用科學與信賴去克服威脅和恐慌,大家一起提高警覺,團結抗疫。

更多新聞: 曾''蒙眼灌籃''奪冠 前NBA球星染疫重症

賴清德表示,面對最新的一波挑戰,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都已執行了匡列與防堵,該疫調、應隔離的工作也都在積極進行當中,正因為了解變種病毒的威脅,所以更需要用科學、數據與理性來面對。

賴清德說,在台灣有優秀的醫護人員及公衛專家,加上民眾生活自律、防疫意識充足,疫苗施打覆蓋率也逐步上升,所以即使面對新的威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基本功,還是能有效地降低傳播與感染。

賴清德指出,從疫情開始肆虐至今,台灣就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風暴,大家用科學與信賴去克服威脅和恐慌,用合作與團結去阻斷和防堵,用專業與善良提供治療和幫助。

賴清德強調,此時此刻,請國人提高警覺、謹慎面對,台灣才能再次抵禦病毒的侵擾。他也拜託國人,對不正確的訊息,請多問、多查,不亂傳;對逐批到貨的疫苗,請依序盡速施打。

文末,賴清德說,「防疫不能鬆懈,這是攸關健康與生命的戰役,我們一起提高警覺、團結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邀王必勝進駐? 劉和然不鬆口:回歸專業、科學務實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