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秀證據打臉條子鴿  謝長廷:被形容父子情深我「很慚愧」
謝長廷秀出台北市警察局的書面證實。(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退休警察「條子鴿」4日在臉書爆料,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結果隔天開出罰單的他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暗指謝長廷父子耍特權。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8)日透過臉書感謝各界力挺外,也表示自己昨天就情緒恢復正常在拼公務,「畢竟台灣人對舊金山和約的關注,應該比對一個說謊的『騙子哥』的話題還重視才是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仍可內用! 柯文哲強調「多外帶、少聚餐」

謝長廷說,「條子鴿」造謠説警察勇敢開罰單而遭權力者施壓記二次申誡事件,因為媒體和網路都認為是講他和維洲,他在臉書呼籲「條子鴿」提出證據,如講的是真的,他願意下跪道歉謝罪,如是造謠則請「條子鴿」公開向社會道歉,「事隔48小時,他只回應說沒有影射我,但未能提出任何證據,証明其説為真。」

謝長廷提到,「條子鴿」的指控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臉書文章觸及人數130萬餘人,留言更有幾千則,大部分是鼓勵和支持追究真相,有些留言仗義直言,真情流露,令謝長廷感動不已。

謝長廷認為,這件事的是非已清楚,台北市警察局在答覆民意代表的詢問時,以書面證實,「條子鴿」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2~2006.1),並不在台北市警界服務,也不可能開單。


快新聞/再秀證據打臉條子鴿  謝長廷:被形容父子情深我「很慚愧」
謝長廷秀出台北市警察局的書面證實。(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另外,謝長廷表示,「條子鴿」並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過申誡,一切都是編造謊言,有證據可憑。他指出,「條子鴿」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不惜虛構副分局長為討好上級而申誡處分他,還把警察局督察組長也扯進來為他背書説申誡是謝施壓的結果,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少數民代和學者同情他並在網路上附和其說,增加其能量,只能說是「君子欺之以方」,不過,好在有更多人不輕易隨之起舞,甚至要求其現身說明或提證據,這是善的力量在蠕動,也是社會的生機,沒有比這個更令人喜悅的事了。

不過謝長廷也說到,很多網友說父子情深很感動,這點他倒是很慚愧,30多年父子關係切斷,淚水早就流乾,「但一隻成年獅子把幼獅推到曠野,是期待他茁壯有生存能力,不是要狼來咬死牠,守護年輕生命,也是動物都會做的本能而已。」

文末,謝長廷提及,基本上這還是他個人的私事,很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其實他在昨天就情緒恢復正常在拼公務。他提到,今天除了例行公文公務外,因為9月8日是舊金山和約簽署70年紀念日,這個和約對台灣的命運影響重大,所以想得查得資料比較多,「畢竟台灣人對這個和約的關注,應該比對一個說謊的『騙子哥』的話題還重視才是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1人確診全校停課 師生有接觸確診者也採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