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嗆承認「一中」才能入CPTPP 王定宇:中國沒加入還敢要求?
王定宇認為,中國自己都沒加入,還能要求CPTPP照中國意思設定原則,這種主張也真的是只有中國才敢說出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我國陸委會先前委託中經院做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應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8)日回應,台灣若想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進行。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社群回嗆「CPTPP是中國自己本身都沒有加入的組織,什麼一個中國原則,根本是沒有中國!」。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將延期!正國會主張2022縣市長應「全國初選」

王定宇指出,中國自己都沒有加入,未來也很難加入,基本上中國若不取消網路限制、黨國資本補貼產業、黨國控制企業,就無法加入CPTPP;他進一步說「所以未來CPTPP,很可能就是個沒有中國的泛太平洋經貿組織!中國還沒或沒法加入,還能要求CPTPP照中國意思設定原則,這種主張也真的是只有中國才敢說出口」。

他也狠酸中國,認為「還『一個中國』咧,根本是『沒有中國』」,文末則指出自己基本上,支持世界上「只有二個中國」,另一個在日本本州島。至於台灣,倒是真的只有一個。





更多新聞: 北市「不禁內用」烤肉尚未定案 美女議員1句話怒嗆柯文哲:學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