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朗行動」近700間藝人工作室註銷 名單曝光有林依晨、劉詩詩!
台灣金鐘視后林依晨的中國工作室七月就被發現註銷,如今也在這份名單中出現。(圖/翻攝自林依晨臉書)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近期中國官方為整頓演藝圈開始了「清朗行動」,如女星趙薇就列為「劣跡藝人」,作品在中國全部遭到下架,多年演藝工作付出很有可能全消失。如今微博又有知名企業信息平台整理出一份藝人工作室的註銷名單,且高達660間,當中更驚見台灣女星林依晨。

更多新聞: 註銷9公司逃回台灣?張庭直播暴瘦現身直擊「172億倉庫」盛況

中國企業信息平台「天眼查」網站,也公開了一連串藝人旗下相關經紀公司、工作室的註銷名單。更表示,今年截至8月27日已有660多家藝人經紀相關企業註銷,包含林心如、林依晨、賈乃亮、鄧超、唐嫣、井柏然、劉詩詩、李現等人。

中國「清朗行動」出手近700間藝人工作室註銷 名單曝光有林依晨、劉詩詩!
「台灣媳婦」劉詩詩也在這波工作室註銷名單中。(圖/翻攝自劉詩詩微博)

據《新浪新聞》報導,北京律師事務所表示,如果藝人經紀公司、工作室等若曾存在「刻意偷漏稅」行為,即使註銷公司,依然會遭到法律處置,如經調查沒有逃稅意圖者,則可被要求繳納滯納金。而林依晨經紀方也在7月就回應工作室註銷的問題,當時表示解散該工作室不會影響到她的工作,沒有詳談註銷原因,態度相當低調。

中國「清朗行動」近700間藝人工作室註銷 名單曝光有林依晨、劉詩詩!
天眼查公布今年截至8月註銷的藝人工作室名單。(圖/翻攝自天眼查微博)

更多新聞: 上班族最在乎「這3件事」 竟比年終獎金、員工旅遊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