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著名觀光景點 冬宮橋燈光開橋秀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河道縱橫交錯,有北方威尼斯之稱,其中開啟式的冬宮橋更是城市地標之一,在夏季,冬宮橋的夜晚開橋時刻,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除了燦爛的燈光秀,近年來還會播放俄羅斯音樂家的著名作品,更增添氣氛。

在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的澎湃樂聲中,冬宮橋緩緩升起,再搭配上璀璨的燈光,聖彼得堡夏季最受歡迎的開橋秀熱鬧登場,遊客說,「我覺得很棒很美麗,看來賞心悅目我很喜歡。」

聖彼得堡市內河流水道縱橫交錯,大大小小橋樑有三四百座,其中21座屬開啟式,最負盛名的就是冬宮橋,橫跨涅瓦河的冬宮橋,會在夜晚開啟,方便較大的船艦進出,控制室內,負責的工程師聚精會神,精準掌握橋梁開合,戶外則是有大批遊客集結橋邊,準備捕捉橋升橋開的時刻,從2016年開始,還同場加映,播放柴可夫斯基、穆索斯基等知名俄羅斯音樂家的作品,一次滿足遊客視覺和聽覺的享受。

音樂節目負責人斯敏諾夫說,「這個計畫叫會唱歌的橋,演奏的是交響樂,遊客可以眼看美景耳聽音樂。」

在涼風拂面的夜晚,到河邊擺pose拍美照,已經成為遊客的必到行程,燈火燦爛的冬宮橋,無疑是聖彼得堡夏季最亮眼的一道風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