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上億「最美消防局」啟用! 這個造型...也太吸睛了 

花蓮縣消防局獲中央經費挹注,整建轄區內老舊廳舍,花蓮分隊新廳舍,歷經兩年時間興建,今天(9月9日)終於完工落成啟用。外型打造成雲梯車的造型,裡頭更結合許多訓練設備,119字樣高高掛,相當醒目。縣長徐榛蔚和立委傅崐萁,夫妻合體為新建廳舍共同揭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颱風逼近!行政院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 預劃防颱人力機具部署

花蓮分隊廳舍正式啟用,熱鬧滾滾,花蓮縣長徐榛蔚和立委傅崐萁,夫妻合體,攜手為新廳舍,共同揭牌。

消防隊人員穿著專業的裝備,拉好繩索演練救災的過程,讓大家目不轉睛。

耗資上億「最美消防局」啟用! 這個造型...也太吸睛了 

新建物設備完全更新,空間也完全利用,建築物頂樓更設置全國首創的「高角度訓練桁架」作為訓練設施,因應山區水域救援任務,讓消防弟兄們,不用再舟車勞頓移地訓練。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指出,「(舊廳舍)耐震能力已經是不符合安全標準,(新廳舍)這塊地總共有630坪,另外我們總共蓋有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有900坪的建坪足供我們的同仁,來作救災救助的使用。」

耗資上億「最美消防局」啟用! 這個造型...也太吸睛了 

花蓮市國風街,救災救護第一大隊暨花蓮分隊廳舍,歷經2年多斥資一億多元興建,正式落成啟用。新廳舍總面積900坪,地上四樓、地下一樓可容納50名消防人員辦公。在藍天的照映下,紅白色為主的建築物,是雲梯車造型,超吸睛。

耗資上億「最美消防局」啟用! 這個造型...也太吸睛了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組長胡宗偉表示,「花蓮分隊上面高角度的訓練塔,它是結合雲梯車的意象,這個部分我們可以利用繩索的訓練,我們可以就平時的訓練,去增進我們的繩索技術。」

消防分局換新面孔,更新設備、提供更能因應救難現場的訓練環境,不只讓這些火神們,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刻,能保護自己,也能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六都房市潛力區 桃園台中人口.住宅數雙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