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戰鬥藍」團隊成立 至少70位立委與議員加入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成的「戰鬥藍」,舉辦成立大會,吸引至少70位立委、市議員加入!再戰黨主席的朱立倫,特別在臉書發文祝賀,而力拚連任的對手江啟臣,則是在報紙買廣告祝賀,戰鬥藍勢力不斷擴大,也遭外界質疑會變成黨中之黨,江啟臣認為戰鬥藍是種精神,要外界別挑撥離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揚言新會期杯葛不讓上台 蘇貞昌:到立院報告是行政院長憲法責任

「有人問這是不是新國民黨連線,那30年以前的事情,你進步一點好不好」,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喊話要外界別活在過去,就是因為他在國民黨內,組成「戰鬥藍」團隊,還舉辦成立大會。

趙少康「戰鬥藍」團隊成立 至少70位立委與議員加入

放眼望去,立委加議員,至少有30位到場,總成員超過70人,光立院38席立委,就佔了27名,加入率高達79.41%,外界笑稱這是「沒有黨團幹部的黨團大會」,更質疑是黨中之黨。而趙少康說,「刻意是沒有邀請黨團三長,戰鬥藍不是次級團體,也有人說趙少康是不是要當地下黨主席,當什麼地下黨主席,我地上黨主席都沒有選了,還當地下黨主席。」

趙少康「戰鬥藍」團隊成立 至少70位立委與議員加入

趙少康號召力強,快速集結黨內力量,成為黨內不容忽視的力量。再戰黨魁的朱立倫,因人在彰化跑行程,無法出席活動,特別在臉書發文祝賀戰鬥藍成立;而力拚連任的江啟臣,則是在報紙登半版廣告,高調祝賀,趙少康還趁江啟臣到中廣錄完專訪後,特別同框拍合照。

趙少康「戰鬥藍」團隊成立 至少70位立委與議員加入

朱江搶戰鬥藍,成為黨主席候選人,極力拉攏對象。而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表示,「整個國民黨就是戰鬥藍,沒有所謂說誰當黨主席,靠攏誰的這些問題,所以外界不用刻意分化挑撥。」

趙少康也說,「黨主席不需要拉攏我們啊!我們跟黨主席一定會合作的,將來大家看好了,我們只會是國民黨的助力」,雖然趙少康強調,戰鬥藍不選邊站,但也讓身為戰鬥藍著集人的他,成為左右這場黨魁戰的關鍵人物。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拿乳房、子宮談居檢期 林穎孟轟「太離譜」: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