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 挖礦集團廠房輪流變換 分工相當縝密

台北市警方破獲挖礦集團,在北部地區四處地點設廠房,只是挖礦合法,非法的是,他們請來電工,在電表前偷拉電線,一年下來,台電虧損1600萬,主嫌現在挖礦機台、虛擬貨幣通通被查扣,準備拍賣賠償。

警方進到廠房,機器聲轟隆作響,挖礦機還在持續運作,電風扇全開著,24小時不斷電,誇張的是他們的電全是偷來的。

台電人員說,「電流124,一百多少,24,124毫安培。」

台電人員到場勘查,出動精密儀器,只見陽台外三條又粗又黑的電線,這個挖礦集團運作一年,台電統計已經虧損超過1600萬。

挖礦集團十分狡猾,常會分散機台、變換廠房,有淡水三處、桃園一處共四處,分工相當縝密,包括27歲劉姓主嫌負責操作挖礦機,還有投資的股東,負責偷電的電工,管理工廠的廠管跟維運,六個人全被逮捕。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胡光興指出,「他們偷電的方式是利用,利用未經過電錶,私自架設電線網路,進行所謂的挖礦,因為他們使用的電量非常的大,也造成台電有巨大的損失。」

警方查扣挖礦機44台,經過鑑價,超過數百萬,還有現金207萬以及虛擬貨幣,0.3顆以太幣、7000多顆泰達幣。挖礦集團除了依竊盜罪送辦,贓物也將拍賣,追繳不法所得,賠償台電損失。

(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