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出借土地倒廢棄物 高雄旗山某里長被約談

高雄市旗山區某陳姓里長涉嫌牽線將位於杉林區杉林段的私人土地以每車新台幣2~3萬不等價格,開放給非法環保資源回收業者傾倒電線、廢五金等事業廢棄物,搜索約談後,陳姓里長等人到案,訊後顏姓司機及蔡姓廠商認有串滅證之虞,遭羈押禁見獲准。

挖土機在高雄杉林區楠梓仙溪邊農地開挖,一包包廢棄物陸續被挖出來,會這麼大動作,就因為在高雄旗山區某陳姓里長,以每車新台幣2到3萬不等價格,涉嫌牽線開放給非法環保資源回收業者傾到電線廢五金等事業廢棄物。

專案小組人員會同環保署人員直接來到大社工廠,進行查緝,就因為從去年10月,旗山分局接獲舉報,經多日蒐證發現,顏姓及陳姓貨車司機涉嫌利用深夜運送事業廢棄物四處傾倒,再循線查出蔡姓及涂姓2家不法廠商負責人,及旗山區某陳姓里長涉有重嫌,立即展開搜索、約談查緝。

旗山分局偵查隊長范振家表示,「確實發現顏姓司機,以及陳姓司機兩名駕駛大貨車,至高雄市其他地區把事業廢棄物,載來本轄杉林區傾倒,因為這個地區的土地它接近楠梓仙溪,就是我們水源區保護地這個地址。」

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顏姓司機及蔡姓廠商認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