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台灣首波Delta本土疫情 潘孟安分享「屏東戰勝經驗」

新北市爆發Delta病毒,屏東枋山在今年6月也曾爆發Delta群聚感染,最後成功清零戰勝疫情,,縣長潘孟安今天分享成功經驗,表示當初是比照重大刑案,找白牌車的接觸者,以精準疫調足跡才能強化防堵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鈞甯遭貼「台獨」標籤蔡英文聲援 國台辦稱:蓄意污衊、轉移焦點

Delta病毒肆虐全球,最近更在新北市爆發,引起全民緊張,但在今年6月,Delta就曾經入侵屏東枋山,當地居民回想這段記憶,恐懼還是在,但能成功戰勝挺過,是大家無私精神,用關懷來取代指責。

守住台灣首波Delta本土疫情  潘孟安分享「屏東戰勝經驗」

枋寮鄉民郭先生說,「主要就是第一我們當地百姓,自己自制像說很多遊客來跟我買東西,他如果今天沒口罩,我自己就想發口罩讓他戴。」

枋寮鄉民鄭先生表示,「全世界目前聽到的Delta都是很嚴重,只有我們屏東這一次,能夠徹底地把它防範下來,到最後是零清零,Delta能夠清零,是我們整個屏東人的一種驕傲。」

守住台灣首波Delta本土疫情  潘孟安分享「屏東戰勝經驗」

枋山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當時Delta疫情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疫情爆發後,縣府團隊在第一時間採取強化防疫措施,透過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居家隔離、社區篩檢、疫苗施打、「微封村」等,成功在19天內將600多名居家隔離者全數解除隔離,守住台灣最南端淨土,抑制病毒蔓延。

守住台灣首波Delta本土疫情  潘孟安分享「屏東戰勝經驗」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這個比照重大刑案的擴大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採檢隔離,其中這個白牌車司機,憑藉著有一些只叫綽號,逐一比對抽絲剝繭,這樣的一個過程,有效去防堵這些所接觸鏈,接觸者的一個避免成為社區破口。」

潘孟安強調,能戰勝Delta沒有甚麼特別形式,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全民配合」及「中央、地方協助合作」。

守住台灣首波Delta本土疫情  潘孟安分享「屏東戰勝經驗」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我們用強化的措施,中止他家可能在採收芒果,或是要養魚或是有工作,但因為有全民配合,我們都全部送往集中檢疫所的過程,有6個陰採轉陽。」

挺過Delta,縣長潘孟安說,面對新北市疫情,屏東縣也沒放鬆的本錢,要持續繃緊神經,不讓病毒輕易進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條子鴿」說謊又被抓包!台北市警局公布紀錄:無因攔檢受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