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璨樹轉強颱最新路徑出爐!最快今晚發海警 週末離台最近
璨樹颱風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計最快今(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璨樹颱風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末離台灣最近,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有待觀察。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宣布要當「刪Q」志工 陳柏惟回嗆:再啓紛爭只為一己之私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的地方不至於太多,不過有下到雨的地方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台東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對此發布「橙色燈號」的高溫資訊,天氣悶熱加上紫外線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快新聞/璨樹轉強颱最新路徑出爐!最快今晚發海警 週末離台最近
氣象局預估,璨樹颱風週六、週日甚至下週一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另外,第14號颱風「璨樹」已於昨天晚上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明天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北轉,從台灣附近通過北上,週六、週日甚至下週一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

氣象局指出,各地風雨的時空分布和路徑有很大的關係,目前仍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提醒民眾多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第13號颱風「康森」已進入中西沙島海面,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720公里,持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頒威爾許化學獎 外界看好下一步得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