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社區785人PCR採檢出爐 侯友宜:B棟一名裝修工人非住戶陽性

新北幼兒園感染Delta變異株群聚案延燒,新北市府連夜清空板橋某社區大樓B棟,將364名住戶送往集中檢疫所,並對全體社區人員採檢。市長侯友宜今早說明最新疫情,現有住戶785人全篩檢PCR完畢皆陰性,僅一名非住戶的裝修工人驗出陽性,也是在B棟不同樓層,「裝修工人感染源跟本案有無關係,正在追查了解中」。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至8日累計23人確診COVID-19,包括老師、學童、家長,同棟社區大樓的台大醫院麻醉人員,還有一名從埃及返國的境外移入。經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有10人是Delta變異株。侯友宜隨即宣布,9日起取消餐廳內用至9/15。

其中板橋社區大樓已有6人確診,侯友宜昨宣布清空,並立即啟動機動快篩隊進駐;A棟住戶505人為「自主健康管理」、B棟住戶400人為「居家隔離」。

侯友宜今早說明最新疫情,現有住戶785人全篩檢PCR完畢皆陰性,僅一名非住戶的裝修工人驗出陽性,也是在B棟不同樓層,「裝修工人感染源跟本案有無關係,正在追查了解中」。他指出,B棟大樓的接觸密集,尤其這次採檢出來陽性確診都在這一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