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新北桃園互槓!詹賀舜批「發言不精準」呂家愷回應:請拿掉情緒

對於遭質疑發言不精準,呂家愷回應請「拿掉情緒,共同努力面對疫情」。 (圖/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先前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對此曾回應「不排除與桃園長榮機師染疫有關」;但檢驗報告內容指出,幼兒園一案病毒基因定序與桃園機師和無關。對此,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在社群上暗酸「針對疫調發言務必要精準,才不會造成恐慌」。呂家愷則回應,「在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本來就該不排除任何可能」。

在幼兒園事件爆發後,呂家愷曾說明「目前尚不排除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與桃園機師案的關聯性,不過,最終還是要以明天中央基因定序的比對結果為主」。對於這樣的論調,詹賀舜隔(8)日則指出,新北幼兒園案的基因定序已出爐,與長榮機師案並無關連。他強調,同樣身為發言系統的一份子,一直要求自己在疫情發言上務求精準,提供正確的資訊才不會造成民眾的恐慌。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在臉書上暗酸新北針對疫情「發言不夠精準」。(圖/翻攝詹賀舜臉書)


呂家愷則回應,過去新北市政府在整個疫調過程中,確實發現有「確診學童的家屬收到細胞簡訊」,也有「確診者的足跡到過桃園」,本於科學實事求是的精神,在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本該「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沒有用詞精不精準的問題。

呂家愷補充,新北、桃園同屬共同生活圈的城市,彼此之間一定是互相合作,指出兩位市長當前的首要目標應該都相同,呼籲拿掉情緒,共同面對Delta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