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護理師染疫篩千人全陰性!台大醫:偷偷覺得我們蠻厲害的

施景中曬出台大的藍天,表示「偷偷覺得我們還蠻厲害的」。(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一名住在同社區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案16158)也確診,院方第一時間啟動全面篩檢,8日PCR結果均為陰性。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忍不住說「偷偷覺得我們蠻厲害的」。

麻醉護理師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仍染疫,台大醫院擴大篩檢1100多位同仁,通通都是陰性。施景中在臉書曬出台大蔚藍的天空,表示「別人有土耳其藍、台東藍,我們有台大藍。」他提到,7日下午2點多,指揮中心的新聞一出來,自己正在做超音波,之後聽到超音波室櫃檯有人打電話來取消檢查,下午3時30分被通知去戳鼻孔(篩檢)。

全院醫療人員PCR陰性,他鬆了一口氣說「偷偷覺得我們還蠻厲害的,繼續前行。」許多網友也溫暖鼓勵,「感激所有醫護團隊」、「台大實在是很猛」、「台大真的是我們堅強的堡壘!」。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中提到,案16158麻醉護理師與確診者住在同大樓,經醫院健康監測,自行通報身體不適,採檢陽性CT值38,病毒量非常低。

張上淳說,台大處理相當嚴謹,密切接觸者匡列11名、風險人員81名,共92名都是陰性,並且擴大篩檢1100多位同仁,通通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