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尚未打第二劑AZ! 蘇貞昌親曝原因:我接種時就代表台灣疫苗很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自己尚未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振興方案記者會」中表示,過去他曾說過「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他是全國第一位接種疫苗人,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蘇貞昌指出,「改天我打第二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疫苗很夠」,希望國人「輪到你趕快打」。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年2月質詢提及外界對於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比較沒有信心,建議到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施打,讓大家有信心。蘇貞昌當時答覆,「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媒體關注是否已施打第二劑COVID-19疫苗。對此,蘇貞昌表示,先前他早就公開宣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他是全國第一個接種疫苗,不過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改天我打第二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疫苗很夠,到時候我會公開打給大家看」。

媒體詢問很多人打不到第一劑疫苗或等不到第二劑,淪為「疫苗孤兒」,如何看待這樣的情況。蘇貞昌回應,疫情嚴峻世界各國都搶疫苗,大家看到很多國家追定的疫苗也沒有到貨,各國都有搶貨的情形,台灣非常努力早有超前部署訂購疫苗,政府窮盡一切力量,現在漸漸陸續有疫苗進來,更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公司合力爭取到相關疫苗,「我們從來不是孤兒,我們只是跟世界各國在疫情衝擊下做最大努力,也幫國人爭取到相當多疫苗,才能這麼快有這麼高的覆蓋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