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促轉會擬拆中正紀念堂蔣銅像 蔣萬安批:製造對立仇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立「戰鬥藍」記者會。(圖/取自趙少康臉書直播)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昨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提出將大廳銅像移除,將園區改造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等處置措施。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不喜歡就拆除是塔利班的思維」;身為蔣家的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表示無法認同,批評促轉會的作法是製造更大的對立跟仇恨。

更多新聞: LIVE/埃及家庭是Delta源頭?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根據促轉會的方案,中正紀念堂將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轉型,改造園區成為歷史教育素材,並且建議大廳銅像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等處置措施。

蔣萬安今天出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立「戰鬥藍」記者會,他受訪時表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是,當時國家依照不法有罪判決所沒收的財產,要盡速的返還給受難者及家屬,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逐漸凋零,在跟時間賽跑。

蔣萬安質疑,既然促轉會根據促轉條例第6條撤銷上千件的不法有罪判決,依法就應該即刻返還相關財產,「這麼迫切的事情,為何遲至今日都不做?」

蔣萬安認為,中正紀念堂未來規劃應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跟對話,要還原歷史真相形成最大共識,才能撫平歷史傷痕促進社會和解,但今天促轉會的作法及提案,只是製造更大的對立跟仇恨,無助於社會的和解,他實在無法認同。

蔣萬安批評,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在全國上下共同防疫之時,民進黨藉由促轉會進行政治操作,根本是在轉移疫苗不夠等焦點。

對此議題,趙少康則提出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反共公園」,因為蔣中正最反共,一生堅決反共從來沒有改變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桃園爆Delta疫情! 蘇貞昌提醒基本功:沒有要升3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