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
謝淑薇(左)和比利時搭檔梅騰斯(右),在本屆美網女雙止步於8強。(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攜手比利時搭檔梅騰斯(Elise Mertens)闖進美網公開賽女雙8強戰,可惜2人狀況不佳,開局就陷入苦戰,最後以3:6、6:7(1:7),不敵名列第11種子的美國地主隊高芙(Coco Gauff)與麥克娜莉(Catherine McNally),本屆美網女雙在8強止步。謝淑薇雖然未能追平9年前的美網最佳紀錄,不過她的積分目前排名世界第2,預計下週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更多新聞: 美網奪冠一戰成名!「英國楊丞琳」世界排名急升127名

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
謝淑薇(左)和梅騰斯(右)溫網後,再度聯手征戰美網女雙賽事。(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梅騰斯和謝淑薇目前女雙排行高居世界排名前2名,也是本屆美網的頭號種子。才剛拿下溫網女雙冠軍的「台比聯軍」,挾帶著球后組合的強大氣勢,在美網前3場比賽全勝,而且1盤未失,默契和手感都來到巔峰,沒想到今(9)日對上美國小將卻意外遭遇亂流。

「台比聯軍」開賽第4局遭對手破發,陷入困境,雖然第7局成功破回對手發球局,但第8局經過一番激戰,又遭到對手破發,最終以3:6輸掉第1盤。次盤雙方勢均力敵,甚至2度互破對方發球局,戰況激烈,最後局數6:6,進入到搶7決勝局。結果梅騰斯開局雙發失誤,之後氣勢一面倒,讓美國隊連連得分,最後僅靠謝淑薇截擊搶下1分,最終以1:7輸掉決勝局,直落2遭到對手擊敗,本屆美網女雙成績止步於8強。
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
謝淑薇美網賽事告終,預計下週重返世界球后寶座。(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落敗後,謝淑薇也在臉書自嘲「偽少女輸給真少女日」。謝淑薇生涯握有4次大滿貫女雙冠軍,她在2012年美網女雙層打進4強賽,是她美網最佳紀錄,很可惜這次沒能追平或是再創更高的成績。不過謝淑薇在美網結束後,積分將會超越搭檔梅騰斯,升至女雙球后寶座,預計將可維持1週時間。

更多新聞: 中國桌球女將宣布退役!福原愛發「感性長文」衝上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