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進社區「中秋連假雙鐵應降載」? 陳時中:視疫情宣布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一名裝修工人及其太太確診,還有案16160「埃及爸」的2名親屬確診。這波感染累計27人感染,其中10人病毒基因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不少人擔心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南北移動可能會有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若疫情有變化,是否調整雙鐵承載量和防疫措施會另行宣布。

新北幼兒園感染案目前累計27人感染,今天新增的裝修工人及其太太確診,不過他們並未進到板橋某社區,是所屬公司有在社區裝修,陳時中表示,目前只能說「這兩例跟集合住宅大樓『可能』有關,需再釐清」。

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不少人相當恐慌,也關心中秋連假人流移動,以及雙鐵是否要重新調整原本放寬的承載量。

陳時中回應,只要疫情目前控制在這個情況,就不會有所改變,不過疫情若有變化,會另行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