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別差異大!護理師太熱情被前輩電 受挫離職改去急診室竟稱:戀愛了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醫院有許多的科室,各科別的護理師負責的工作與調性又各有不同,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各種護理生涯故事的護理師健健,近日談起最初他剛畢業時進入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RCC),最後卻因太熱情被前輩電,太過壓抑的他只能選擇離職,最後卻在急診室找到新天地的故事,來提醒大家選擇工作時要考慮清楚。

護理師健健近日在YouTube頻道「小護士不要跑」,談起他在護理新人期遇到的挫折,健健表示畢業時本來一心想去急診室的他,因沒空缺而進了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RCC),雖然實習時就已知道他不適合該科,但最後還是秉持著學習的心努力著,即使是病患無法言語,他也依然會用自己的熱情與他們對話、感染他們。

護理師健健透露雖然被安排進RCC,他仍用熱情的感染力來照顧病患,沒想到卻被學姊說太吵,讓他很絕望。(圖/翻攝「小護士不要跑」YouTube)

沒想到該科室病房內有擴音器,當健健走出病房時,就收到學姊提醒,要他小聲一點,加上該科的流程較常規制式,讓他過得相當壓抑和不快樂,「我非常絕望,在這裡一點可以奔放互動的感覺都不行」,最後他毅然決然離職,改去考取其他醫院,還態度堅決地向考官表示自己只要進急診室,不然就不來,最後也如他所願順利進入急診。

健健在離職後,改考取其他醫院的急診室,一去之後秒覺得戀愛,就像踏入了伸展台一般。(圖/翻攝「小護士不要跑」YouTube)

健健一踏入急診室宛若到了天堂,他笑說:「我秒戀愛,這個氛圍、這個吵雜的環境,還能熱情的喊叫,就是我的伸展台」,健健認為無論到哪裡都要好好的學習,但倘若發現不適合,他表示:「先問問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在想想到底喜不喜歡,若都不是一定要果斷離職,找到自己所愛的,去嘗試才會有所成長」。

健健認為當發現工作不適合時,要先問自己確認內心,最後再做出選擇。(圖/翻攝「小護士不要跑」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