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乳房、子宮談居檢期遭議員砲轟「無專業倫理」 柯文哲冷回:我佛慈悲、阿拉真神
針對比喻遭議員痛批一事,柯文哲今日於記者會上僅用16字冷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提到,Delta入侵,就算檢疫14天也會遇到潛伏期超過這個天數,把檢疫期往上延太久不切實際。他比喻,不能因乳房會長乳癌,就事先把乳房拿掉,難道有可能子宮頸癌都要把子宮拿掉嗎?這樣的比喻遭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毫「無專業倫理」。對此,柯文哲今日僅回應,「我佛慈悲、阿彌托佛、平安喜樂、阿拉真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埃及家庭」可能是感染源頭! 一張圖看懂27人如何傳染

柯文哲昨日宣布暫不跟進新北市禁止內用,並說檢疫14天,難道潛伏期超過14天,就把入境的檢疫時間往上延嗎?這樣也不切實際。他拿女性器官比喻說,不能因為會有乳癌就把乳房拿掉、也不會因為可能有子宮頸癌就把子宮拿掉。

「更令人傻眼的是,記者會上,柯文哲市長竟拿女性乳房子宮為自己的防疫擺爛做比喻」,林穎孟認為,這是基於女性對身體健康預防疾病的自主選擇,沒有柯市長所謂「不能拿掉」的問題;更沒有任何女性,應該活在男性醫師自認為的「合理危險」之中,她更痛批柯文哲,「隨便胡亂比喻很好玩嗎?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針對比喻遭議員痛批一事,柯文哲今日於記者會上僅用16字冷回,「我佛慈悲、阿彌陀佛、平安喜樂、阿拉真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金馬澎離島航線共開588架次 13日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