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在乎「這3件事」 竟比年終獎金、員工旅遊還重要!
求職網站調查,上班族最在乎的3件事,為「每年調薪」、「彈性上下班」、「有明確升遷管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月是不少畢業生迎接人生第一份正職,同樣的轉職潮也在疫情第三級警戒解封的此刻,不少公司也重新招兵買馬,有求職網站調查1萬多位在職員工「工作中你最在乎的事?」,調查結果出爐獎金並非最重要,有60.6%的上班族認為「每年調薪」勝過年終獎金。

更多新聞: 營養師大推3款「偽澱粉」 讓你增肌、減脂又能輕盈零負擔!

求職網站《比薪水》調查發現,員工最在乎的三樣事「每年調薪」、「彈性上下班」及「有明確升遷管道」。他們從2021年8月9日到9月6日,以網路問卷方式進行調查,有效問卷有11010份,當中有6成民眾在薪水制度方面,認為「每年調薪」最重要,其次為「年終獎金」、「績效獎金」,而「三節獎金」排在第4名。

上班族最在乎「這3件事」 竟比年終獎金、員工旅遊還重要!
求職與在職者不少人都希望公司能「彈性上下班」,另外健康的工作環境也會讓員工待得持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福利制度方面,則有60.6%的員工在乎公司是否有「彈性上下班」福利,再者則是「員工聚餐與旅遊」,以及「提供免費午餐與零食」、「健康檢查」兩項等。工作制度方面,有52.8%的員工認為,希望公司能有「明確的升遷管道」,再者希望「辦公環境舒適」,以及「提供進修補助」、「組織扁平」等公平與福利規劃。

更多新聞: 吃一顆等於吃下「近3碗白飯或3匙油」 月餅熱量排行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