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球隊全是女性 澳洲女子足球聯盟成立

澳洲首都坎培拉南部地區,最近成立一個新的足球聯盟,特別的組成聯盟的5支球隊,球員全都是女性,過去這些業餘女球員,都只能在混合聯盟和男性對打,她們出面號召,同時在澳洲政府支持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成立了這個專屬女性的足球聯盟,讓女性更能享受運動的自在和快樂。

更多新聞: 大谷全壘打王遭挑戰 追兵只差一兩轟

在場邊整裝,準備上場熱身。這些業餘女球員們,有著不輸在男球員的好身手,過去只能在混合足球聯盟,和男選手一起比賽,但現在他們也有了一個專屬女性的足球聯盟。

五支球隊全是女性 澳洲女子足球聯盟成立

南坎培拉足球俱樂部主席凱特:「我們覺得在我們的俱樂部,我們無法將重點放在女子項目上,所以我們想為什麼不擴展並做屬於女性的事情呢?這一年的疫情,實際上也給了我們時間和空間來去討論如何做到這一點。」

對任何國家來說,女足都是相較男足,比較不受重視的項目。雖然澳洲有女子足球聯賽,但對於喜愛足球的女性來說,如果不是職業,就只能在混合聯盟裡,和男性一起對打,但難免會有性別上的差異。

南坎培拉足球俱樂部秘書艾瑪說,「女孩們對我們的工作充滿熱情,她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後,就算以前沒有踢過足球,或者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踢球了,仍願意全心的投入。」

五支球隊全是女性 澳洲女子足球聯盟成立

南坎培拉足球俱樂部主席凱特說,「我們原先只希望能有3支球隊就好,但現在一共有5支球隊,共86位的球員,比預期的好很多,我們為此感到很開心。」

不僅比原先預定的召募對數多上許多,就連當地政府,都大力支持女子聯盟球隊的建立。

聯盟物理治療師黛比說,「我認為這是南坎培拉政府最好的一點,他們真的在重新投資對於球員的安全,以及以後幾年的教育他們真的試圖帶來不同的文化。」

地方和政府同心協力,為催生女子足球聯盟努力,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擁有5支球隊「南坎培拉女子足球聯盟」就創立,也期盼有更多的女性,能夠加入聯盟,一起感受女子足球的魅力。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早就訂好回家機票卻走不了 「英國楊丞琳」寫網壇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