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贓俱獲!後車廂6大袋電纜線 全是賊偷來

疫情影響,台灣的八大行業,到目前為止還不能恢復營業,像是酒店就無法作生意。沒想到,卻成為小偷下手目標,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酒店,近來發生多起電纜線竊案,警方循線追查,發現56歲慣竊涉有重嫌,在他車上查獲準備變賣的電纜線超過100公斤,還有安非他命吸食器。

更多新聞: 虐殺遊民通緝犯逃亡15年 因為這件事...終於遭逮歸案

謝姓嫌犯被警方上銬逮捕,來到轎車後車廂,打開看不得了,六大袋的電纜線。

人贓俱獲!後車廂6大袋電纜線 全是賊偷來

電纜線都是偷來了,嫌犯狂偷超過100公斤的電纜線,趁著國際銅價飆漲,準備拿去變賣。但他其實早被警方鎖定,疫情期間,八大行業還沒恢復營業,嫌犯專挑,沒人管理的酒店,最好下手。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表示,「民眾及資源回收業者,千萬不要收購來路不明的電纜銅線,如果查獲警方將依法嚴辦,請大家共同杜絕銷贓管道。」

警方查出苗栗這名嫌犯,從七月開始,騎著偷來的摩托車鎖定沒有營業的店家,拿工具剪斷電纜,先放草叢,再開車把偷來的電纜搬進後車廂,但這些畫面都被拍下,成了鐵證。

人贓俱獲!後車廂6大袋電纜線 全是賊偷來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說,「經過偵訊後依照竊盜罪,以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竊嫌移請台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除了查獲偷來的電纜線,也搜出毒品安非他命還有吸食器。警方估計,在頭份地區至少有3間業者受害,八大行業因為疫情影響損失夠慘重了,又遇到小偷上門光顧偷電線,可說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三輪車老翁違規左轉穿越馬路 被直行車撞上噴飛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