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民怨!雙向改單向 民眾霧煞煞更危險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和台14甲線交會的三角槽化島區,霧社往盧山的上山方向,8月底從雙向道,突然改成單行道,引發民怨,當地民眾,非常不適應,一不小心就逆向,駕駛貪圖方便,乾脆逆向直行,危險重重,工務段接到不少民眾陳情,決定下星期,改回雙向道。

更多新聞: 疑中暑!老婦騎車突昏厥倒地 見狀幫撐傘.扇子搧風散熱

混凝土車,往山下行駛,後頭緊跟一台機車和轎車,看似正常不過,但仔細一看,地面標示,他們全都逆向。

路口亂糟糟,危機四伏,地點就在,往來霧社、廬山的台14線和台14甲線,隱約還能看見,地面上雙黃標線,原來這裡是雙向車道,但八月底突然改成單行道,民眾抱怨連連。

民眾說,「舊的比較好。」

惹民怨!雙向改單向 民眾霧煞煞更危險

民眾說,「從小就這樣走,現在改單行沒辦法,(有時候會忘記直直過去)對。」

民眾說,「大車要過尤其菜車,要過的話還要倒車。」

居民不解,為何要無故改變標線,行車習慣短時間改不掉,常有車輛一不小心就逆向,大型車輛,迴轉弧度太小,更是公然逆向,直行下山,反倒不安全。

惹民怨!雙向改單向 民眾霧煞煞更危險

埔里工務段段長陳順賢說,「尊重當地民眾使用需求,所以我們有將單行道的部分,恢復成兩車道。」

改成單向,民眾霧煞煞,險象環生,埔里工務段決定,從善如流,下周再次改回雙向道。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假裝努力!做不出結果仍沒用 他曝:找對方法才不是「積極廢人」